close

  本報濟南12月17日訊(記者 李鋼) “我用丹參泡酒,喝了快三十年了,去年體檢,心臟一點事都沒有,我覺得這個方不錯。”16日,濟南市民蘇先生撥打本報熱線想與廣大市民分享自己的“原酒藥方”。自本報啟動“原酒藥方”徵集活動以來,廣大讀者踴躍提供藥方,現已收到近百個藥方。
  12月16日,家住濟南槐蔭區的蘇老先生撥打本報熱線告訴記者,年輕的時候他曾在化工廠工作,那時工作比較累,也就是大概26年前,在他50歲左右的時候,一天晚上他突然全身哆嗦,心臟很不舒服。隨後到醫院檢查,醫生告訴他要註意心臟問題。“那時候條件不像現在好,條件有限,也沒具體查出是什麼病。”蘇先生說,“當時廠里的醫生就給開了點‘丹參片’,但是吃了一段效果不是很好。”隨後蘇先生查閱了一些書籍,“我看到一本書,有很多藥酒的方子,上面說用烈酒泡丹參,可以更好地發揮丹參的效果。”
  “從那時起,我就用55度以上的烈酒泡丹參,大概泡一周左右,那酒就變成血紅色。”蘇先生說,喝的時候他會用42度左右的酒將泡好的丹參酒稀釋,“我一般稀釋成茶色,然後每天喝半兩左右。”
  就這樣蘇先生一堅持就是二十多年。“感覺效果不錯,原來那種哆嗦的情況再沒犯過。”蘇先生自豪地說,“我經常體檢,最近一次體檢,我心臟一點事都沒有。”
  省立醫院中醫科主任司國民教授對此點評,根據中醫理論,丹參確有祛瘀止痛、活血通經、清心除煩的功效,用此泡酒適量飲用確有活血化痰、改善心臟供血的功效。
  自本報啟動“原酒藥方”徵集評獎活動以來,參評火爆。目前,徵集活動仍在繼續,無論是您親自用過的藥酒方子還是您聽說的,仍可撥打本報96706120熱線或發送郵件至ligang052@163.com,與廣大居民分享。我們將邀請中醫專家進行點評,分析各藥方的真假優劣,獲評優秀者還有機會得精美禮品。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徵集藥酒配方,近百市民獻“寶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qnmguupzsd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