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愛情是不能考驗的
  妳一如往昔的天真的神情,說著他在那裡的生活。
  說著每晚妳與他的連繫情況,他對妳說,妳是他的摯愛、是他的天使,為了妳而放棄了一座美麗的森林。
  妳沒看出當下我的思緒掉入時空漩渦中,最後緩緩地說了一句:「愛情,不要考驗它!」
  「如果,真心想在一起,就不要分開吧!」
…………
  「一個人離鄉背景,新的工作、新的環境,卻沒有一個朋友在身旁,他能不寂寞嗎?」
…………
  「或許他不是有心要放棄守在鵲橋那端的織女,他只是因為寂寞,需要有人陪,他還是真心地愛著妳的。如果,我們同理心地來看待這一切,似乎不難以諒解。只是,妳能接受這樣的一段感情嗎?」
  妳很快地搖搖頭說:「不能!」
  「所以,不要再考驗你們的愛情了吧!」
  妳有些憐惜地看著我,聽著我說的一字一句。
  什麼是公平、而什麼又是不公平?什麼事該追求、而什麼又該放棄?
  世上找不到標準答案。
  答案也只在自己心上的那個天平。
  我說著一個一個的小故事,而心…也許正在淌著血。或許妳不能看見我的傷痛,昏黃的燈光下,也看不見眼眶中的淚水。
  但我知道,在今夜的對談中,妳是贊同我的話的。
  揮手道別後,我抬頭看著天上的月光。這樣的月,感覺好熟悉……,就在你說著永遠的那一天吧!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qnmguupzsd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